【教育学院】党委书记、教授刘澍心:开展好办学思想大讨论的三点要求

作者: 来源: 时间:2022-04-06 点击数:

要开展好办学思想大讨论,首先要明确为什么要讨论的问题,我认为可以两句话来概括:一是汇聚智慧,为学校、学院和自身发展出谋划策,二是凝聚共识,为学校、学院和自身发展统一思想。

然后是怎样讨论的问题,以什么样的方式,特别是以什么样的态度来讨论的问题,下面我对本次讨论提三点要求:

一是积极参与,人人发言。班子成员、各系主任、副主任(系主任助理)、实验室主任、专业负责人、学科带头人、教学督导、学术骨干、各部门负责人等要带头发言。

二是深度思考,不走过场。要本着对学校、学院和自身发展高度负责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讨论,要有自己的深度思考,不讲无关痛痒的话,不讲人云亦云的话,不讲敷衍应付的话。

三是详细记录,提炼成果。党政办和各系、各部门要详细准确记录每位发言人的讲话内容,分类总结其思想观点,形成本次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总结报告,并分阶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。

Copyright© 2022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-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:LLC